陈十九

小狗狗平安最重要啦|・ω・`)

今天小馒头拆线了,我终于放下心来,可以调整心情收拾行囊,安心地奔赴全新的学习生涯。

      8月28号周五,我们一家在安徽旅行。夜里突然接到奶奶的电话,说小馒头不吃东西,多次呕吐。我立刻陷入不安中。馒头这个吃货,居然不吃东西了,情况一定很严重。但当时在离家数百公里外的安徽,无法立刻赶回去。于是爸爸给家里打了视频电话,视频显示馒头精神状态尚可,遂决定第二天一早回家。29号早上六点多,我们从宏村出发往回赶,10点多回到奶奶家。下车的时候馒头还叼着她最喜欢的球扭着屁股在院子大门那里迎接我们。但其实她当时应该忍着巨大的痛苦吧。

      进门后我给她吃平时最喜欢的牛肉干,她只是闻了闻就走开了,太反常了。什么都不愿意吃,只是一个劲地喝水。在喝了很多水之后,突然低着头沉默了两秒,然后急急地跑出去,还没来得及跑到草坪上就吐了出来,一大滩黄色的液体。她当时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能吐的只有水和体液而已。可是哪怕在这么难受的时候,都想着不能弄脏家里吗,小馒头。

       见状爸爸妈妈立刻送她去宠物医院,查血,拍片子,做胰腺炎测试。血液检查结果显示她体内炎症严重,血液PH值偏高,医生说她应该非常难受才会如此。排除肝肾异常和胰腺炎,医生怀疑她肠胃内有异物。但拍片结果未见硬质异物。医生建议做肠道造影。于是给她喂钡餐,隔几个小时就拍两张片子。直到第二天上午,绝大部分都积聚在她的胃部。高度怀疑肠胃中有异物。医生建议立刻进行剖腹探查。我努力集中注意力听医生告知手术风险,然后颤抖着在同意书上签字。我真的很怕小馒头离开我。

       然后我看着她被剃去柔软的毛发,被注射镇静剂,被抬去手术室。全程她都安静地配合着,不吵也不闹。术中我被两次叫进手术室。第一次医生告诉我她肠胃中确实有长条状的异物,贯穿肠胃,导致部分肠道扭结发紫。第二次医生已经取出异物,将肠道缝合完毕,要当着我的面做注水实验证明肠道缝合无疏漏。我看着医生捧着她的内脏,看着她柔软温暖的肚子被切开,看着她仰躺在手术台上,我真的好怕。我几乎没有听懂医生在说什么,只是木然地点头。走出手术室后,我一直在听里面仪器规律的滴滴声,那是小馒头的心跳。只要这声音还在,我的小馒头就还在。

      手术结束后,她被医生抱出来,麻药还没醒,迷迷糊糊地想站起来看我。医生告诉我术前她因为麻药过敏出现呼吸抑制,被抢救了20分钟。就在医生打算解除麻药放弃手术的时候,她又奇迹般地恢复了自主呼吸。我实在忍不住不哭,我的小馒头,她如此坚强。

      当天晚上爸爸把她接回家照顾,我在沙发上陪着她,妈妈在一边陪着我。我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就醒一次,摸一摸她的脑袋,数她每分钟呼吸的次数。还好她顺利度过了术后第一个晚上。接着就是漫长的恢复期,每天在医院挂水,验血,做各种检查。爸爸每天陪着我跑两趟医院,每次去都在她身边坐一两个小时,只是想陪一陪她。医生护士都说她好乖,打针抽血都不闹。幸而她一天天地好起来,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上周五馒头出院了,到今天终于顺利拆线。馒头又成了那个调皮捣蛋蹦蹦跳跳的小狗狗,妈妈又要开始嫌弃她老往身上扑,太粘人,但我觉得好开心。小馒头,你可以不太乖,可以不用那么安静懂事,但是我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我特别感谢爸爸妈妈及时从安徽赶回家带馒头去医院,并在我还没有经济能力的时候为馒头支付高昂的医药费。他们总说自己不是特别爱狗的人,但是我知道他们非常爱我,也非常口嫌体正直地悄悄爱着这个在我家度过了四年时光的小捣蛋鬼。也十分感谢救馒头狗命的医生,感谢上天把馒头还给我,感谢小馒头自己坚强地挺了过来。

       小馒头是我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她为我的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与温暖。希望她此后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度过剩余的狗生。希望我的家人们都能够平安健康,再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

评论

热度(1)